姝玖

专业搞博肖一百年,新手小白。

【博君一肖观影体】14年哥哥弟弟观未来(14下)

【假如他没有去拍《陈情令》假如他没有遇到赞哥

你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到那个会生气打人,也很欢欣雀跃的王甜甜了

幸好啊……幸好


王一博和肖战俩人面对面对词。

“来笑一个。”

王一博以言笑的见牙不见眼,导演在一旁一副磕到了的样子。


这世界上,一定有那么一个人,像流星一样,砰的一下砸进你的生命

在他面前,你所有的标准都形同虚设

慢热?认生?


俩人一同剧本围读。

肖战念着台词:“我这诡道修的是符咒,习的是音律。”

王一博在一边笑的不能自我,还试图搭话:“我在地铁修,你在哪儿修?”

那个时候俩人还认识不对一个星期。

导演一说卡,王一博笑的差点倒在肖战身上,还重复着刚才的笑点:“我是你母亲。”

那是他俩第一场戏。


话少?


俩人站在屋顶上,肖战蹲着看着王一博小嘴叭嗒叭嗒的:“然你跳到上面 然后我再看着你的时候 然后噗嚓被划被划了一下然后一划piu然后再一剑噗呲过去噗嚓一剑又一个然后一打剑 然后你跳到上面 然后我再看着你的时候 然后噗嚓被划被划了一下然后一划piu然后再一剑噗呲过去噗嚓一剑又一下。”

字幕老师已经无能为力了。


不会夸人?


他俩靠在一起。就算是化妆老师在为王一博补妆,也阻止不了他的彩虹屁:“多么的敬业!战哥,我敬佩的战哥,我学习的好榜样。”

一听到王一博提起他,肖战就默默地转过头看着他。】

“幸好幸好。”夏之光老神在在的摇头。

“你幸好个鬼哦。”肖赞吐槽。

夏之光一副此言差矣的样子:“大肖战哥哥你不懂我是替一博哥哥说幸好幸好。”

“你们认识多久,一博就笑成这样了?”周艺轩问。

肖赞想了想:“差不多有五六天吧,有吧?”

“有了好像。”

UNIQ其他成员:果然这么多年终究是错付了,好一个慢热啊!


【赞哥,像是一把独一无二的钥匙

他打开了酷盖尘封多年的宝箱

那个被藏起来的王甜甜,又重回你我的视线

不仅如此,这个许久未露面的王甜甜,仿佛神功既成的绝世高手,甫一出世,便技惊四座,炸了个万紫千红满堂彩

他不仅慢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夸人的话更是信手拈来,三千句不重样

水准之高,怕是装订成册就能当《恋爱宝典》供起来

一扬唇角,荧幕经典“紫霞笑”便横空出世。


肖战狼狈地蹲坐在地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肖老师没有妆也很帅啊!”王一博大声说。

肖战不看镜子反而侧身盯着王一博看了,王一博按耐不住自己的嘴角笑了出来。


热得冒烟的夏日片场

别人都热得像晒蔫的茄子

他倒好,穿着层层叠叠的戏服,叫他赞哥跳舞


俩人面对面,王一博做什么动作肖战就跟着做什么动作


你要问累不累,呵!喜欢,就不嫌累】


“真的好像紫霞的笑容。”夏之光说。

“靠,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吧!”焉栩嘉说。

“哎呦你看看这眼神,你看看这夸的,怪不得战战会喜欢上一博。”大张伟调侃。


【天天拍戏在一起都不嫌累

分开片刻还要发个微信

把帅气的表情包、帅气的写真原图通通穿给他赞哥


肖战对着摄像头吐槽:“王一博是魔鬼,王一博今天给我发了五张他的写真,然后问我帅吗?”

写真攻击


摇摇晃晃的小船上

莲子剥了一颗又一颗全都送给了他赞哥手里


两个人一个剥的开心,一个接的顺手,吃到好吃的肖战还会比个赞。


被揍了

还高兴得像捡了个稀世珍宝


王一博剥了个莲子递给肖战,肖战接过去吃了,然后瞬间被莲子苦到吐出来了,王一博见状露出坏笑,肖战伸手打了王一博几巴掌,王一博还在那咧嘴笑得十分开心


所有人都知道赞哥不喜欢吃茄子

但他“特别喜欢吃茄子”这事儿,倒是第一次听说


“肖战不喜欢吃茄子,就一博特喜欢吃茄子。”这是同剧组的演员说的。】

“五张写真?”周艺轩惊讶地说,“还问战战帅不帅?一博啊,你这真的是有点像……”

“孔雀开屏。”夏之光默默吐槽。

王耶啵:“我给我战哥发写真有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你开心就好。”周艺轩说。

王妈妈有些奇怪了:“我怎么不知道小杰特别喜欢吃茄子啊?”

“我们也不知道。”UNIQ其他四人都摇头。

难道这些年,一博的口味变了?

王耶啵解释:“其实也不是特别喜欢吃茄子,就是就是……”

肖赞耳朵都红了,公开处刑啊公开处刑。

“就是什么?”王一博也奇怪了。

“我懂了!”夏之光一拍手掌

“你又懂了?”肖赞声音都快变了。

“我也懂了!”焉栩嘉符合。

肖战:“你怎么也懂了。”

“不就是战战哥哥不想吃茄子嘛,然后一博哥哥就帮他吃嘛。”夏之光一副我真聪明快来夸我的表情 。

“哦~”

空间里的人起哄。

“嘿,这小两口真会玩。”大张伟调侃。


【在他眼里,他赞哥是绝世大可爱,跟他赞哥比起来,头盔就是空气


“我给你发的是头盔诶!”肖战说。

“你给我发[的是]你自拍啊。”王一博反驳。


他捧着手机给全世界安利他的绝世大可爱


“肖老师原来是这样的肖老师。”王一博翻看着手机。

“你又要'黑'我,又来?”

“哇!”

“开始了?”

翻到自己要找的照片,王一博就给旁边人看:“原来是这样的肖老师。”然后纪李很放肆的笑了。

肖战要求:“拿过来给我看看[哪张照片]。”

“超帅哦!”王一博举起来给他战哥看。

肖战试图解释:“这是我去年,去年时期的。”

“去年啊?”纪李疑惑了。

“(肖老师)好可爱在卖萌诶。”然后将照片靠近摄像头,“好萌哦,嘟嘟嘴!”


他的赞哥最好看,他的赞哥就没有丑的时候,他的赞哥连腿毛都好看


肖战狼狈地靠在石壁上向一博诉苦:“我[现在的造型]肯定很丑。”

“嗯?”

“就刚刚这样[表演昏迷]。”肖战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

“不,好好看!”王一博哄道,“战哥没有丑的时候。”

肖战被逗笑了,嗔道:“得了吧你。”

化妆室里,王一博蹲着地上拿着相机拍肖战,肖战捂住脸。

“哇,肖老师的腿毛,美腿!哇哦,肖老师的细腿。”

俩人坐在树林小道上,肖战拿着黑色的小电风扇问:“所以我要跟小苹果……”

“比可爱吗?”王一博反问,“比谁更可爱是吗?”

肖战摆手。

“那你赢了啊!”


可爱到恨不得盯成JPG


肖战举着画说:“我看了有,有一些呃,一下网上冲浪的小朋友说王老师的眼睛被勒的很紧,但是就是想把他的眼睛画大一些,但是其实现在就是还好是吗?”

王一博就在一边盯着肖战,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一双大眼睛像个高倍显微镜,连一颗痣也不放过


“我要在这画上加颗痣。”王一博说着就拿画比一下看看痣在哪边。

“你有毒吧!”肖战吐槽。


赞哥喝过的绿茶也不放过,想喝,特别特别想喝。


肖战拿着乐扣杯喝茶,王一博就在一边死死地盯着那个杯子。

等他战哥喝完就直接伸手,肖战也没有半分犹豫就递了过去,王一博露出满意地笑容。

喝了一口还说:“每天,每天喝战哥的绿茶能瘦能消肿。】

“所以战战发的是自拍还是头盔?”何炅好奇。

“我发的是头盔。”肖赞吐槽,“谁知道他是怎么看的。”

王耶啵皮道:“没办法战哥太好看了,让我直接无视其他了。”

肖赞捂住王一博的嘴:“王一博住嘴吧,这还有人呢!”

“别别我们爱看。”谢娜笑着说,“你们继续继续。”

“真的一博你也太会夸了吧,我感觉肖战在你眼里是没有缺点的是吧?”李汶翰调侃。

王耶啵认真点头说:“没错就是这样。”

“也是难为我们一博了,战战去年的照片你也能扒下来。”王妈妈也调侃自家儿子。

肖赞和肖战尴尬的可以用脚指头扣一套芭比梦想豪宅了。

肖赞不明白这明明是王耶啵做的,为什么他不尴尬,自己却倒尴尬了。

肖战更不明白了,这些事情明明自己还没做过,现在就要提前感受这份尴尬。


【想一遍一遍写他的名字,一遍一遍喊他的名字


王一博在纸上写了好几个肖战 。

他坐在屋顶上,不停地叫肖战的名字:“肖战,肖战,战哥,战哥,战哥,肖战啊!”


赞哥,你康康我,我爱你啊!弟弟爱你啊!


王一博站在原地补妆,而肖战和纪李重新走一遍拍戏的流程。

“战哥弟弟爱你!”他对着肖战背影说。

肖战有些害羞的转过身对于吐了吐舌头。

“战哥弟弟爱你!”


从小到大,身边都是比他大的哥哥姐姐

他一直都是被宠爱的那一个,何时见他宠过别人?

从男孩变成男人,不在于年龄的增长

而是,当他有了一个想要照顾想要宠爱的人

这个人比他大六岁

会陪他玩,逗他开心,打他他也不生气

会给他倒数过生日,陪他看星星

也会关心他,让他代护膝

还对他说“我保护你好不好”

这个人哪里都好,唯独一点

总是拿年龄戳他心窝,触他逆鳞


俩人坐在白色背景墙上接受采访

“挺好的一个小朋友。”肖战说。

王一博立刻问:“为什么要加一个小朋友?”

“就97年的小朋友啊。”

王一博不高兴了:“那我也没觉得你多老啊!”


“我想照顾你、宠你、爱你,为此我连鬼片都陪你看了,你却总说我是小朋友……”

这不是讨打吗?!


每次被惹急了,王一博总会拿着剑追着肖战打。


还有一个逆鳞——蓝忘机

“我爱你,你却爱蓝忘机,而我只能给他当替身,好气哦!”


纪李拿着摄像机拍王一博,王一博边吃河粉边说:“我不是一博!”

“啊?”纪李疑惑了,“哦,那你是?”

“我是蓝忘机替身。”


“你还对镜头哭唧唧,说你一天都没见到忘机了!好气哦!”


肖战对着镜头哭唧唧道:“今天已经一天都没看到忘机了。”


“好气哦,不要再提蓝忘机了!我王一宝好气啊!”


俩人在一起采访,王一博前一刻还盯着肖战笑,下一秒就听见:“演戏也特别棒,然后因为蓝忘机的台词不是很多,他都是那种眼神,然后跟细微的表情。”,然后他的笑容就离开消失了


终于等到了杀青,虽不舍,但可以做回自己了

蓝忘机!!!拜拜了您嘞!

也行他内心有过惶惑,害怕就此一别两宽


他唱着《白色风车》

“我背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不要回头”


赞哥,把魏无羡还给蓝忘机

今后的路,换我陪你走

好不好?

……我会等你


“魏无羡,蓝忘机杀青。”

俩人坐在凳子上,化妆师为他俩卸妆,他们两个人就拿着手机合唱《白色风车》。

蓝天白云,青青草地,还有不远处吹动着的风车,似乎都舍不得他们的离开。】

“战战你还真的是反复在一博的雷点上蹦迪。”吴昕道。

“看吧看吧!”王耶啵表示委屈。

“小孩不好吗?”肖赞问王耶啵。

“很好嘛?”王耶啵反问。

肖赞不懂了:“被人宠着不好吗?”

“那我不想被别人宠,我只想宠你,你把你自己当成小孩儿,把我当大人,我来宠你。”

王耶啵这一记直球直接让肖赞红了脸。

“这狗粮来的猝不及防啊!”夏之光一副被噎住了。

王一博勾了下肖战的手指:“这个王一博说的也是我想对你说的。”

所以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

肖战耳朵悄悄红了:“我知道。”

“真的一博你真的会吃自己角色的醋。”钱枫说,“你这醋吃的。”'

“还好吧,还好吧其实。”王耶啵说。

肖赞直接拆穿:“你确定只是还好?”

“我会吃醋那怪谁啊?”王耶啵委屈了。

“怪我怪我。”肖赞说,“我的错没有给我家狗崽崽安全感。”

“那你以后不能这样了。”

“肯定不会的。”肖赞哄道,“从头到尾我喜欢的只有我家的一博。”

肖战和王一博又开始脸红了。

自从这俩人来了之后他们吃狗粮和脸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等待,是一个很迷人的词,他等到了

他把唇下痣,心上人,画在了手背上


一场直播间里,王一博认真地在手上画了一个爱心,想着肖战唇下痣的位置,然后在爱心下方点了个点,他将自己的心意面向观众,面向大家。


还画上了只有彼此能看懂的暗号


用口红在手背上画了个叉。


他在节目间隙,专心致志地搓着爱心雪球,鼻尖冻得像麋鹿鲁道夫


极限青春里,每个人都在休息或者整理自己的东西,只有他一个人搓着爱心雪球。


他不再戴耳钉,不再染夸张的发色,明明才21岁,却把自己搞得像个老干部

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他不是心思不定的小朋友


此时的王一博穿的十分爹系,根本看不出来他是一个爱豆


明明是冷若冰霜酷盖脸,却生了个七窍玲珑精神心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天天向上的舞台上,王一博说着陈情令中的情话:“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他紧张地在后背捏紧着手。


从杀青到剧播出,整整一年过去了

他看赞哥的目光丝毫未变,甚至更加肆无忌惮

像一把碎心洒进双眸,亮晶晶,还带着灼人的热浪


无论是在快乐大本营里面还是在南京演唱会彩排或者是天津发布会上,王一博看肖战的目光始终如炬,甚至直接黏在了他的身上,笑容非常的甜。


但说到底,若不是那位宠的厉害,他怎么敢疯的这么明目张胆?

他这一年变化太大了

以前,你见过可爱的他,沙雕的他,酷酷的他,内心柔软像小孩的他

但从2019年夏天开始,他身上隐约出现了一种成熟男人的温柔。


“下雪的时候它在。”王一博帮肖战回忆。

“哦哦哦真的真的那个池塘里面。”肖战想起来了。

王一博笑着,眉眼尽是温柔:“对啊。”


他记下了重要的日期和时间


“也是惊喜吧,就是记住了一些重要的日期和时间,然后做一些惊喜的事情。”王一博说。

他会故意卡点祝肖战生日快乐

为了凑这个622

天知道他这几天是怎么绞尽脑汁发微博的

还要赶上00:16

16:他的幸运数字,他赞哥的名字笔画数


他也会在大庭广众下使坏,逗他哥,那点小心机全用在了他哥身上


“我们这边三个人讨论的,不只是我们一个人。”王一博说,“我们想着第一个呢,性格,角色类型是大佬。”

“大佬?”主持人声音有点疑惑。

下面的cpf在疯狂地尖叫。

肖战在旁边瞪着王一博。

逗完他哥后,王一博才公布自己的选择:“我选江澄吧。”

就连主持人都说好意外啊。】

“这大庭广众之下酱爱意最隐晦地说了出来。”谢娜感慨,“做明星还真的不容易啊。”

“没错没错!”何炅赞同,“但是一博可以说将爱意尽可能的表达出来,让对方看到,人喜爱他们的人看到,我觉得挺难得可贵的。”

“双向奔赴的感情真好。”杜海涛羡慕道。

“还有卡点什么的,很难看出来一博还会这样啊!”周艺轩有些惊讶。

“因为特别的爱,所以才会把有关于他的一切都会记住心里吧。”这次说话的是肖战。

“哥哥。”王一博有些惊讶。

肖战很认真地看着王一博:“所以我也会很认真地把一博的一切都记在心里。”

“不是我哪里可爱,哪里沙雕了?”王耶啵这奇奇怪怪的关注点。

【他像只被捋顺了毛的小狮子,小心翼翼收起尖牙利爪,摊开柔软的肚皮给心爱的人

一个从来不做饭的人,开始询问怎么在家里做鱼生


“大家如果想在家中做这道菜的话,应该有什么秘方吗?”王一博问厨师。


赞哥走个路他都要操心,生怕他的“绝世大可爱”摔了碰了


俩人一同走路,肖战嘴里还念念有词:“走走走走走啊走。”

王一博点头看下路然后提醒他:“当心点路。”

“诶,谢谢王老师嘞!”

关于那些觊觎他哥的人……

emmm……白眼警告


别人喊肖战学长,肖战本人没有什么反应,倒是王一博一个白眼递了过去


还有那些让人尴尬的采访问题

温柔的小狮子可以瞬间亮出爪子,一巴掌给他拍回去


主持人问的问题有些尴尬 肖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王一博直接回怼:“你这重点放的有些奇怪,一般都是看脸,宁看腰?”


有人说,他太直球,容易得罪人

在我看来,他出道这么多年,未必不懂人情世故,八面玲珑

他只是选择了更简单,更通透的活法


“很感谢对我的支持,然后我以后还会继续向前前行的。”

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们,“我们”还会继续相见的。


他通透的知道:

人这一生,如白驹过隙

做喜欢的事,爱想爱的人,便足够了

至于那些阴谋阳谋,鸡声鹅斗,说白了就是过眼云烟

随他去吧,就保持无感

他的心很大

那些中伤和造谣、那些无关的人和事

放进去就像泥牛入海,泛不起一丝波澜

他的心很小,最柔软的地方只容得下那一个人


王一博充满爱意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人,这个是他的战哥,是他此生最爱的那个人。


END……】

“把自己最柔软的一面给心爱之人。”肖妈妈点点头。其实一开始知道自家儿子以后会找一个男人,还是小他六岁的男人,其实肖妈妈是很担心的。但是看到这么多之后,肖妈妈知道眼前这个小男孩可以为自家儿子遮风挡雨,为他当着一切,她也逐渐放下心来,自己也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孩子。

接收到肖妈妈慈爱的眼神,王一博有些含羞地低下了头。

“知世故而不世故。”汪涵夸道。也明白将来为什么王一博会在那十几个孩子里脱颖而出了,这样的孩子谁会不喜欢呢。

“一博你做的非常好!”王爸爸拍了下王耶啵的肩膀。

以无感的态度面对那些无缘无故的恶意,然后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功去反驳那些质疑他的人。却将自己的感情和柔软给了自己所在意的人。

这样的王一博真的非常非常的好。

评论(4)

热度(2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